close

 

漫長的一夜。

好久不見心情的波動,今夜重現。
又一位,曾經在舊公司,對我相當相當提拔的一位前輩,
因病過世;沒多久前,一位對我非常照顧的大姐
突然性的病發離開我們,現在又一個讓人無法接受的消息,
真的讓人感嘆世事

他們二位,都是相當NICE,又樂於助人的好前輩,那段我在公司裡,最孤助無援之時,
他們都是最挺我的大哥大姐,也不斷鼓勵我,千萬不要因為環境,
而枉費了自己"天賜的武功",我都記得,謝謝你們給我的打氣鼓舞,
只是我....來不及跟你們說謝謝了,此刻的我,只能默默的,跟其他的好友,
一起回憶想念你們,曾對我們的好,對我們的提攜,對我們所有的幫助,
謝謝,謝謝你們給過我的支持,那是多麼的有力而重要,讓我在這條顛跛的路上,
如遇知音,我永遠都會記得
希望你們在遙遠的地方,守護著你們的所愛,接受我們真誠的祝福,
一路好走,你們留下的,盡是美好

 


 



朋友有心事,雖然聽他傾訴,聽他將情緒抒發,但有時候"太入戲",
也會影響自己的心情;一個不小心,把故事投射到自己的生活裡,
我想這也不會是好事,想著想著,變成胡思亂想,把一切當真,像一面鏡子,
讓自己開始不平靜
不知道自己突然之間怎麼了,可能一時太多情緒MIX在一起了吧
對不起,如果我無意之間,把這些灰色粉末,吹向了自己身邊親愛的人,
請原諒我,在沉重的一天之後,只能在此刻變的真實,
只選擇此時的坦誠;但我忘了,情緒的感染力,會讓週邊,
也莫名的染上粉塵,我想我會希望自己一個人,"吃掉"這些壞東西吧




我真的不八掛,對於別人的隱私,我也不會有興趣。
我只對我的故事有熱情,只對我的世界全心投入。

 


 

今晚,我想起了這首歌,送給我自己,

其實這首歌,我是之前跟SANDY姐合作,香港紅磡演唱會,才學會的,

才知道1991年,她就有那麼一首好聽的廣東歌
  

只要我活過哭過

Let her dream for she's a lady 
Let her cry 'cos she's a child 
Let the rain fall down upon her 
She's a free and gentle flower growing wild
 

野性理性沒法再辨認 糾纏看不清
夢了瘋了倦了怕夜靜 請容我甦醒
如果可借你膞讓我 靠去暫靠生命
如果可看到我自我 請祝福我的背影 

*不跌過未算飛過 不痛過未算哭過
哭聲之中找笑聲 只要我活過哭過 不怕我活錯哭錯
即使這也叫任性 讓我且一次任性 

我跌進過自設下陷阱 依然再甦醒
我也不信後悔是註定 不害怕陰影
如果可說過去是錯 我也沒法否認
如果可再次去活過 聽不到我心跳聲 

*不跌過未算飛過 不痛過未算哭過
哭聲之中找笑聲 只要我活過哭過 不怕我活錯哭錯
即使這也叫任性 讓我且一次任性 

像野花一次開過 便算一生燦爛過 只要我活過哭過 



(林憶蓮SANDY, 1991,廣東大碟,野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fe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