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世界上隨處可見"老二哲學"的影子。


在達文西密碼一書,橫掃全球書店和書評專欄之後,同類型的歷史懸疑偵探小說,也順勢的打開一大片市場。也許是基於先入為主的原因,我個人目前是還沒有看到一本,同類型小說比達文西密碼更精采的小說,但是與其不相上下的作品,到也是不少,而且熱銷的程度也足以讓出版社笑哈哈了。

這也是老二哲學的一個實例吧;其他同類型的小說,省了很多的宣傳費用,不必去強打歷史懸疑小說有多好看,該作者有多有名,拿過多少獎,只要在側標上打上個什麼,"比<達文西密碼>更引人入勝",
"此書將威脅<達文西密碼>的賣座地位",等等書評,自然會引起此類型書迷的注意;當然,到底有沒有超越前書,那就是相當主觀的判斷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隱字書,作者:馬修.史坎頓

這本書的內容,除了主劇情從印刷術的歷史做為開端,融合了親情,藝術,人性做為調合劑,而且二個時代的穿插交錯,也是很精采的一部分,還將場景帶到百年學術重鎮牛津,讓故事更充滿挖掘歷史的味道。
小說裡兄妹二人,和父母親的相處,也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一部分;至於人性,誰真值得相信,誰又是糖衣後的黑手,都是故事的主軸之一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並不是來寫書評的啦,我只會看書,要不然就推薦你一本不錯的書,可以去看看。
純粹在看完這本書之餘,有些另外的感想。

我想每個人的心裡,都有本隱字書,那本只有你能開啟的書,就算別人看的到書的形體,也看不到裡面隱形的文字,隱字書是超越時空,超越頁數,超越重量的,你不需動手去寫,它自然會幫你刻劃上一筆;它也不會分善惡,你動過的每個好壞念頭,它也都會記錄下來;你想在書裡記下什麼,你的道歉?你的煩惱?或是你對某人隱藏的情感?

不說出的祕密,我留給隱字書,幫我默默的留下這一筆。
你在書裡,寫下了和我一樣的主題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fe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