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於為什麼要說~我復活了~的原因.

之前在FB那裡有交待啦,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.php?created&&suggest&note_id=380447681145#!/profile.php?id=100000353795919&ref=profile

 

是關於電腦




話說上一次和大家的對話,停在"疑似"主機板(MB)掛

了, 在送修之後,我的懷疑是正確的,但我用的這廠牌MB(友 通DFI),雖然東西不錯,但不似華碩這些大廠,有很 好的維修流程和單位,我要把MB用"寄"的回廠,他們再 寄回來,雖然他們動作出乎我想像中的快,他們告知我要5 天,但第三天就寄回來,我是很開心啦,但他們只留了一張 維修單給我,一些客套的話,我主要想知道的損壞訊息,只 留下了"6401"....假日我也沒辦法問,到底壞在 那裡,ANYWAY,至少我就可以把我的MB裝回去了(極開 心)....

然後,就當我裝好了MB,要裝回我的CPU處理器,啊...... 我這個豬頭,忘了買"散熱膏",家裡留著的,放了一段時間, 我不敢用了,因此我的電腦依然無法復活.

第二天買了散熱膏,也是我最害怕的部分,因為我是去年的五 月,重新組了這台新電腦,自認選用的東西,都在我預算當 中的一時之選.不過就是這顆CPU散熱器(風扇),我似 乎選的給它有點OOXX....不是不好,而是太難裝了, 每次我想到要裝散熱器上去我就抖很大,因為手會全爛, 刮的很慘很痛.我很難形容為什麼,反正就是很難裝.我當 時會選這個散熱器,是因為上一台電腦,我用Thermaltake 曜越的高塔式散熱器,效果很好,但就是太巨無霸 了,很大一株卡在那裡,我要弄顯示卡,就得要拆下它, 且每次要換散熱膏,就要拆主機板,因為高塔式的太重,底 部螺絲要鎖在MB後方,哎喲反正就很盧啦,所以就想說一 定要慎選,選啊選,選到這顆SHURIKEN手裏劍(SCSk- 1000),看起來輕薄短小,等裝的時候.... 他的卡榫很難固定,總是會翹一邊,不然就壓不下去,反 正想裝好這個散熱器,就要賠上一條散熱膏,還有一雙手啦.最 後裝好,手也"如期"刮爛了,痛死了.

第三天,硬體都裝好了,就做一些測試囉.中間還有很多有的 沒的,反正就發現我的讀卡機,好像有點接觸不良,但這個 東西,是舊電腦上拆下來的,乾脆我就想換一台好了,就又 花時間上網去選購,選啊選,都要換新的了,來裝個有E-SATA 插座的好了,呵呵呵..........一路亂逛中.

再一天,BIOS的部分,我承認在這個部分,我不應該"這 個階段",花那麼多時間,可是人有時候就是"賭一口氣", 就把時間花在不應該的地方了,因為我想弄回當時BIOS 的設定,我很多超頻的設定,要一直橋一直橋,要跟很多 錯誤碼對抗,一遍又一遍,心裡想著不要弄了啦,但整個EQ 都沒了,心裡的OS:"我就不信,氣死我了!"....WELL. 超完了CPU,怎麼可以放過RAM呢,反正時間 都花下去了,那就繼續"沉淪"吧,所以又弄了一.二天.呵 呵....

後面我懶的一一交待了啦,反正就是一些跑掉的驅動程式啊, 再重裝一下,讓我花最多時間的,就是我的"支柱"錄音卡 (音效卡),哎................就是一 個鬼打牆的找不到裝置,不然就安裝了,但不明原因無法使 用,我用的是外接式1394的錄音卡,因為我工作桌的一 些關係,我放棄前置面板的1394插孔,而用擴充式插卡,PCI 的插卡轉接,把錄音卡插座插在主機後方,1天過 去,2天過去,3天過去,反正就是一樣的狀況,所有我能 想的方法,全都試完了,我也承認又是我自己的錯誤之一, 我把所有硬體安裝完的時候,因為太有把握不會有問題,不 用再拆機,所以已經把所有線什麼,都整理好了,那整理好 了 ,我就不想再去拆,其實我應該早認命的,我找了一堆官網啊, 國外站啊,去看怎麼解決,其中有一個方法是,拆下所有 USB的設備,把SYSTEM32裡的一個檔案,先備份 起來,然後重新命名,我當時急於解決問題,所以也沒用腦 袋多想一下,就備份好,把檔名改了,重開機........... 完了!

我忘了MOUSE跟KEYBOARD也是USB啊,吼,真是 豬頭到了極限.
因為開機的時候,我有設定一個開機登入畫面,所以我在開機 的時候,就要先選,以那一個身份登入,我沒有滑鼠,啊是要怎 麼選,鍵盤也不動了,我腦殘,怪不了別人
這時候,想起那"日據時代"的接頭,(開玩笑的啦),現在 的光學滑鼠等等,都是USB的,可能現在很多人還是用最 早期的設備,就是滑鼠綠色,鍵盤紫色的PS/2插座,但........ 我沒有
第二天到i RADIO馬上跟同事們問,公司有沒有舊式PS/2的滑鼠 可以借我開一下機就好,因為本公司有"悠久"的歷史,這 種"俯拾即是"的東西,當然有囉.很謝謝同事們的幫忙, 借了一個聯強的PS/2滑鼠讓我回家用,等我做完所有晚 餐家事,哈哈.心想,馬上可以開機了,拔下了USB的滑 鼠跟鍵盤,插上借來的滑鼠,開機................ 掛..................因為, 我又忘了,開機的時候,會自動偵測滑鼠和鍵盤,我只有 PS/2的滑鼠,鍵盤還是USB的,但USB目前就是掛 點了啊,吼......我好想死哦,想說多開幾次機,可 不可以騙過電腦,拜託啦,開機一下我改回原檔案就好.沒辦 法,它只無情的寫著,偵測不到鍵盤.
看看時間,晚間10點多一些些,迅速拿著$$,開車衝向最 近的愛買,找到了原始的PS/2鍵盤,再衝回家,很怨念 的插上插頭,嘴裡罵著,"爽了吼,鍵盤買回來了,您可以 開機了吧",一切OK,開機,我改回原先USB的檔名,USB 就回到人世了,哎...........

不過抓不到錄音卡的問題,依然存在,我再次試了N百種方法, 無效.
我這個白痴,最後還不是得拆,不知道在堅持什麼,最後的最 後,我再次拆開所有東西,把那張1394的PCI擴充卡, 跟另一張較陽春的音效卡換位置(我有二張音效卡,一台 外接,一台內接),要拆一堆東西,才能把他們二位換位置, 弄了半天,終於搞定.........開機,YES! 真是莫明奇妙,為什麼它就不喜歡原來的位置呢,一換了位 置馬上抓到錄音卡,哎.........再把二張卡的驅 動程式重裝,全部重設定弄好,終於..........

不過,一打開裝置管理員,怎麼還有一個問號@@???
又是另一個怨念,前面提到的,新買一個讀卡機,我"搖屁股" 去弄了一個,前置面板有附E-SATA插座的,電腦認 不出這個孔位,是什麼碗糕,寫了"不明"二字,我本來是 想,因為我有幾個外接硬碟(HD),都用USB 2.0的,我這人沒什麼耐性,每次都嫌很慢,所有現在有了E-SATA可以更快,當然最好了.不過不做功課果然是不行的,我試了好久,找了一堆是不是什麼驅動我沒裝到,也去那間極度不知道在做什麼的公司官網,找不到任何能用的支援,最後我知道了,也奉勸所有求快,想換外接E-SATA的朋友,如果你不想重灌WINDOWS,那就別去弄了,因為要開啟外接E-SATA,必須在當時灌WINDOWS的時候,就要把HD設定為ACHI模式運作,如果當時沒有開啟,現在要開,也是可以"硬來"啦,但可能電腦會很不穩定,常會與"致命的藍底白字"見面,所以我放棄.乖乖用回USB 2.0.

全劇終!

再抓了一些新的機器的驅動回來更新之後,一切應該都算回復運 作了,所以的所以.............

我才會寫,"我終於復活了",是一句驚嘆句,感嘆語氣..........

改天再PO一些東西給大家看吧.

交待完畢,收工睡覺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fe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