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腦硬碟,就跟你的房間一樣,要是跟LINDSAY LOHAN的房間一樣不整理,資料的處理就會變的很慢,

開機也會變慢,長久下來硬碟的壽命也會受到影響,不過最主要的,當然就是效率問題囉.

所以當你發現可能電腦變的越來越慢,打開文件的速度也變的很龜速,你該趕快做一下"硬碟重組"的動作了.

(當然電腦變慢有很多原因,這只是"可能"的其中之一而已)

硬碟重組的功能,其實本來WINDOWS自己本身就有,但是是比較"入門型"的功能啦.

所以今天要介紹大家一個免費,好用,又小SIZE的硬碟重組工具,

當你要離開電腦久一點的時候,就可以打開來重組一下電腦硬碟了.

 

軟體名稱: Defraggler

目前版本: v1.16.165 免錢多國語言版

下載點: http://defraggler.en.softonic.com/

(看到大大的DOWNLOAD,給他按下去,跳到第二個畫面,最上方綠色的那一欄,有一個"FREE DOWNLOAD"再按下去,選擇你要存檔的地方,就可以下載了)

 

下載好之後,當然是安裝囉,它會問你安裝的語言版本,然後會有一些指示,跟著走就對了,請安裝到你想安裝的地方(不是廢話嗎?!)

安裝好之後,會看到桌面有一個小小的彩色,很像魔術方塊的圖示,我們就可以開始了!

 

 

點開應用程式之後,他會自動搜尋,目前電腦(NB)裡的硬碟,有那些,包括外接的硬碟,

sshot-1.jpg

 

 

 

你點到每一個硬碟的時候,他會以圖示,以及文字顯示目前硬碟空間狀況.

sshot-2.JPG

 

 

 

 

左上方的"設定"功能,視你需要的情況勾選,大致上是不需要改什麼的,除非像是你要做"排程"(就是事先預約好時間,時間到他會自動執行啦),或是你要重組完自動關機也可以勾選.

 sshot-4.JPG

 

 

 

 

然後按下"分析"鍵,它會檢測目前硬碟內檔案碎片連續的狀況.

sshot-6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再來就是重組囉,會視你本身硬碟大小,時間長度不一,但通常時間都會不少時間,所以最好等你不用電腦的時候再使用.

sshot-8.JPG

 

 

這個小程式還有一些功能,像是對單獨的資料夾做重組等等,那些比較少人用,我也懶的介紹,大家自己慢慢坃吧.

介紹完畢,收工.

P.S啊....忘了打浮水印!? 無所謂啦,要轉載請註明就好.


怎麼小心都被騙的 - 法蘭姬.佩蓉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fe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